close
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「大肌肉」和「小肌肉」的不同。

很多人都認為,「肌力訓練」當下一定要有感覺:痠痛、吃力、快要受不了,才代表有訓練到。但其實肌肉大小不同,體驗也會有所不同,最重要的是,你在做訓練時,要把注意力放在「訓練的肌肉」上,才能達到安全、有效、有感的效果。

 

訓練當下的不同

「大肌肉」訓練,例如:胸、背、臀等肌肉,是不是在訓練當下都沒有感覺?而是回家之後開始有痠痛呢?

「小肌肉」訓練,例如:小圓肌、大圓肌等肌肉,訓練當下就「阿斯—阿斯—」的覺得痠痛,快不行的感覺。

 

訓練動作學習的不同

「大肌肉」訓練,通常較難學習「訓練動作」,因為大肌肉們早就罹患「肌肉失憶症」,被「脂肪佔據」啦!所以更需要教練們專業指導,引導肌肉恢復記憶。

「小肌肉」訓練,通常較簡單學習,但同樣需要教練們專業指導,在正確的動作下訓練肌肉。

 

肌肉功能的不同

「大 肌 肉」出力、穩定、功能

小 肌 肉 功能輔助、協調

 

芮宜「奇肌教室」開課中!火速報名~

詳情請洽02-25679847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芮宜健康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