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溫孟甫/侯孟次 

現在在路上最駭人景色,莫過於拿著手機的低頭族走過你我身邊,有如一群喪屍,有時候還會撞到別人或是柱子

因為姿勢不良的問題,不管站著、坐著以及走路等;低頭、駝背成為現代人最常見的儀態,直接反映在身體上除了腰酸背痛以外,就是肩頸痠痛。

( 腰痛壞壞:http://ampohealth.pixnet.net/blog/post/80633727 

 

 

 

簡報1.jpg    

 

肩頸痠痛,不痛則已一痛除了肩硬、頸酸外,還有可能導致胸悶、偏頭痛等症狀。

 

除了做伸展運動來舒緩,我們治標也要治本,現在提供各為兩招體態調整的方式,讓您遠離肩硬、頸繃!!

 

 

【狀況一】

症狀:脖子僵硬,頭暈目眩

評估:背對牆站,腳跟、屁股、肩胛骨貼緊牆壁。若後腦勺離開牆面,表示平時頭部位置過度前傾,容易造成肩頸痠痛。

緩解:下巴微縮,將後腦勺往後平移植到接觸牆面,注意肩膀不要聳肩。

 肩硬頸繃1  

 

【狀況一】

症狀:胸悶、肩頸痠痛

評估:找一面牆背對靠著,若此時你的肩胛骨若只有內側碰到牆壁,代表你有翼狀肩胛骨。

緩解:雙手撐牆,手肘不彎曲。肩胛骨往前推到底,再往後夾到底,注意肩膀不要聳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找到中間點,記住這個位置,平常要保持這個姿勢。

肩硬頸繃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芮宜健康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