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「伸展運動介紹」,對伸展有更了解了嗎?

今天要打破大家迷思,建立正確觀念,我們歸類出課程中,學生最常出現需特別注意的現象以及學生提出的問題,希望不論是準備想開始做伸展、或是本身有自己做的人,都能達到「安全、有效、有感」的運動指標!

伸展「三」大注意事項

1..避免彈震、大力晃動

2.避免出現「緊、痛」等等不適到無法忍受的程度

3.避免憋氣,導致偷暈目眩等現象產生(不管是什麼運動都不可以憋氣,除了游泳)

 

伸展「三」大迷思

1.「痛」不等於「有效」,正確的伸展是不會痛的,出現疼痛表示有問題或做得太過頭!

2.「伸展一個部位就好」,伸展應要對稱性,所以「前後左右上下」都要伸展到,例如:伸展胸口就要伸展背部。

3.「做伸展就會很健康」,更重要的是「均衡運動」,不是單做一種運動型態就能健康,功能性體適能包含:肌力訓練、有氧運動、伸展運動、平衡協調。

 

芮宜教你來放鬆系列伸展影片

本系列影片,主要希望透過有趣簡單的方式,讓大家更能了解每個伸展動作,能夠放鬆哪條肌肉,以及可以針對平時生活當中遇到的痠痛不適感,獲得緩解。陸續,會推出「跟著芮宜一起做」的系列影片,只要跟著芮宜的影片做,就完成運動囉!
《上半身、上肢伸展》:
「上半身伸展」https://youtu.be/x33nyfmonbM
「胸背伸展」https://youtu.be/GGd2Kc8zqxI
「開闊心胸」https://youtu.be/iPMZH2Jzcho
「肩頸頂叩叩PART1」https://youtu.be/3D1jSXgxVy4
「肩頸頂叩叩PART2」https://youtu.be/Du7lFK7IRlM
「肩部伸展」https://youtu.be/vyTM9AudY2Q
「前臂伸展」https://youtu.be/NasaHP_sMoY

《下肢伸展》:
「PART1:脛前肌、小腿後肌」https://youtu.be/nrkg0IAKCN4

天天做伸展,至少停留20秒,痠痛遠離我,生活起居好輕鬆

arrow
arrow

    芮宜健康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