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 溫淑宜、林育安
圖/ 林小芮
【4/7世界健康日:談談憂鬱症】
今天是世界衛生組織(WHO)訂定之世界健康日,主題是「談談憂鬱症」。目前全球估計逾三億人口罹患憂鬱症,占全球人口4.3%。青年、孕婦或產後女性以及銀髮族,特別容易得憂鬱症。
憂鬱症的現象,對事物提不起興趣、失去活力、長期情緒低下,以至於無法工作或處理日常生活,從而使生產力降低,間接造成的全球經濟損失,每年超過一兆美元,值得關注的是——憂鬱症患者的自殺率很高!讓 芮宜健康學堂關心陪伴,共同守護國人的心理衛生。

世界健康日一起談談憂鬱症

跟著芮宜,擁有好心情
動多點
運動最重要!不僅可以增加腦內快樂因子的分泌,一週3-5天,規律從事30分鐘以上的中低強度運動,不僅有助放鬆、更能促進睡眠。例如:健走、騎腳踏車、跑步等等,最重要的是自己有興趣喜歡的運動!
睡好覺
建議正常的作息,充足的睡眠,給身心適時的休息,有助於腦部、內分泌系統維持正常運作。
吃卡好
多攝取健康新鮮食材和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多吃維他命D等抗氧化營養素以及優質蛋白質,如:魚肉、植物性蛋白等等。
 
 
最實用中高齡健康訊息,請按個讚~
關注臉書專頁:
 
成為芮宜好朋友:
arrow
arrow

    芮宜健康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